第10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9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侵 占
朱慧卿作(新华社发)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很多人选择网购机票出行,但不少旅客投诉因退改签机票而被高收费,“退票不退款”的现象更是时有发生。虽然我国与旅客机票销售及其退改签事宜相关的法规、政策多达9项,却没能解决现实中机票代理纠纷频发的状况,且旅客维权仍然很难。航空公司作为合同规定的承运人,应对票务代理的售后服务进行约束,物价管理部门和工商管理部门要真正落实好退改签收费标准。更重要的是,在互联网销售快速发展的背景下,早在1985年1月制定的《中国民用航空旅客、行李国内运输规则》迫切需要重新修订、完善,从根本上消除航空票务代理的违规现象,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时 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