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5年9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方期待习近平主席访美

据新华社华盛顿9月17日电 (记者支林飞)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约翰·柯比17日表示,美方期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对美进行国事访问。美方对这次访问感到“十分兴奋”。

柯比在例行新闻吹风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我们期待这次访问。中美关系十分重要,随着中国经济继续增长,中国影响力不断扩展,中美关系不仅事关太平洋地区,而且事关全世界。”

柯比还特地提到,国务卿克里期待习近平的来访,“我们都对这次访问感到十分兴奋。”

据新华社旧金山9月17日电 (记者马丹)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17日在这里举行的媒体吹风会上说,美国西海岸各界人士高度重视和期待习近平主席到访,并视之为重要合作和发展机遇。

罗林泉说,中美建交36年来,中美关系的发展为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发展注入了巨大正能量。华盛顿州和西雅图市各界人士将习主席访美视为重要机遇。华盛顿州所有联邦参众议员(包括2位参议员、10位众议员)联名写信邀请习主席访问该州。华盛顿州州长英斯利、埃弗雷特市市长史蒂芬森、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米伦伯格、星巴克公司董事长舒尔茨、微软公司创始人盖茨等也均邀请习主席来访。英斯利还专门成立华盛顿州欢迎委员会。西雅图市长默里在接受采访时也表达了对习主席来访的高度期待。

罗林泉说,美国西部侨界也同样热切期待习主席来访。他们同美国各地侨团代表积极参与筹备工作,并为此深感自豪。

华盛顿州是美国通向亚洲的门户,与中国的经贸合作密切。该州对华出口额在全美50个州中排名第一,而中国目前也是华盛顿州第一大出口目的地。华盛顿州的众多大企业如波音、微软、星巴克、亚马逊等均在华有投资,中国在华盛顿州的投资也非常可观。与此同时,华盛顿州与中国的人文交流也在不断增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