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港澳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9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村学生穿上港式新校服

白衬衫、蓝格裙、黑皮鞋……曾经港台偶像剧的标配学生装,引得内地无数少男少女艳羡不已。近日,辽宁省滨海实验中学的1100多名学生穿着从香港订制的新校服和新皮鞋,在修葺一新的体育场举行了开学典礼。

辽宁省滨海实验中学建于1992年,学生大多来自附近的农村和渔村。港商杜清良先生心系家乡教育事业,当他看到学校设施简陋、校舍和教学环境条件较差时,便通过自己投资的锦州锦鸿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捐资助学。他为学校做了三件事:一是捐资修缮校舍和体育场,校园面貌焕然一新。二是奖励优秀教师和学生,资助家庭生活困难的农村和渔村学生。高二7班有38名同学,几乎都来自农村。从高一开始,全班同学就获得每人每年1000多元的捐助款,免去了书费、学费和住宿费,同时每个月每人还能领到500元的伙食补助。学校教师和保安保洁人员,都可以在学校食堂免费用餐。三是把美观大方的香港校服带进学校。近年来,杜清良先生和他的公司已向学校师生捐赠了近300万港元的新校服,老师们每年也能获得一套新的教师制服。

(冯 琳摄影报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