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港澳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9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台办:
两岸税收协议无损 在陆台湾劳工权益

本报讯 记者廉丹报道:针对台湾有个别人称两岸税收协议将使在大陆的台湾劳工被追究逃漏税问题、台有关部门向大陆提供劳工资料也将损害劳工利益的说法,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日前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驳斥说,这纯粹是无稽之谈。

他表示,签署《海峡两岸避免双重课税及加强税务合作协议》,目的就是要防范和消除重复征税,维护纳税人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密切两岸经贸往来。关于资讯交换问题,两岸税收协议参照税务合作的通行惯例,并着重照顾台湾民众关切的事项,规定了资讯交换不溯及既往、只就具体个案提供信息、所交换信息不用于税收以外其他用途等。大陆税务主管部门将按照上述规定与台方开展资讯交换工作。

关于日前在台举行的第五次两岸银行业监理合作平台会议取得哪些成果,马晓光说,两岸金融业监管机构一直保持联系,沟通情况良好。9月14日,两岸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在台湾召开了第五次监管磋商会议,会上就进一步加强监管合作、推进两岸金融业双向往来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关于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与台湾陆委会主委夏立言下一次会面、海协会会长陈德铭下半年访台行程准备安排,他表示,关于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会面事宜,双方正在进行沟通,商定后会及时发布。陈德铭会长率海协会经贸科技交流团赴台访问,是根据两会年度交流互访规划安排的,具体时间和行程两会正在沟通安排。

有关两岸“陆客中转”议题的商谈进展,马晓光应询表示,双方应当相向而行,共同努力,早日达成共识,做出安排。

在回答新成立的福州新区对两岸经济交流将发挥什么作用的提问时马晓光说,近日国务院批准设立了福州新区,赋予它的一项重要功能就是要建成两岸交流合作的重要承载区,海峡两岸对此都十分关注。国台办将按照国务院要求,予以积极支持,配合有关部门推动落实相关政策措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