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9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洛阳

据新华社郑州9月17日电 (记者王烁) 9月17日,由中宣部指导,光明日报社、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伦理学会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三十场活动在河南洛阳举行。清华大学历史系教授、中国经学研究中心主任彭林作题为《周公“制礼作乐”与当今的道德建设》的演讲,并与现场观众和网友进行了互动。

彭林从中国的农业文明讲起,以周公“制礼作乐”为视角,通过引用古代经典著述,总结历史经验,讲述了当今社会的道德建设。他说,“西方靠宗教建立信仰,中国靠文化树立信仰。周公‘制礼作乐’开启了中华文明的崭新局面,至今仍有历史价值,闪耀着光辉。”

彭林在演讲中总结道,对政府部门来讲,治国要以礼为本,以礼治人。不管是修身齐家,还是治国平天下,都离不开礼和道德。“如果我们能够把软实力和核心价值观,把道德建设和民族形象很好地结合起来,进行宣传教育,我们实现中国梦,就有了更坚实的基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