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9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小钱吃大餐”当遏制
董四堂

中央出台“八项规定”后,各级领导干部下乡需到当地食堂就餐,并按规定交纳伙食费,有效遏制了公款吃喝的歪风。在这一大环境下,个别地方却暗中搞变通,领导干部下乡虽不进饭馆,也按规定交纳了10元左右的伙食费,但摆上饭桌的却是山珍海味、名酒佳酿。“交小钱吃大餐”,让下乡交伙食费成了幌子,也让“八项规定”在落实中走了样、变了味。

干净是立身之本,廉洁是为官之要。守住廉政底线不能只是嘴上说说、装装样子,关键还要看落实。然而,很多基层干部讲交情不讲规定,讲人情不讲原则,导致了“领导不自觉交、不按规定交,基层就不敢收、不愿收”的怪现象。

“千里之堤,以蝼蚁之穴溃;百尺之室,以突隙之烟焚。”舌尖上的腐败不是小事,作风问题的本质是党性问题。不念纲纪,不守法度,作风上定会不正,廉政上必出问题。为此,要规范制度,细化标准,强化监督,畅通渠道,让领导干部管得住嘴、管得住心。领导干部也要自觉纠正自身行为,有准则,抛开官面子,不拿权力压人;立规矩,不摆官架子,不让下级为难;明底线,不显官姿态,不把下乡当做客。总之,要常怀律己之心,真正把群众路线走实,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进行到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