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9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友评说

报考城管需本科学历

9月上旬,上海市将面向社会公开招录500余名城管基层执法人员,报考人员需要具备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这是上海首次大规模面向社会公开招录大学生城管基层执法人员,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juli54:确实应该招收一些有文化、会动脑筋、有能力管理好城市的年轻人。现在有些城管的素质已经跟不上形势要求了。

@袭明2012:执法者的基本素质的确是有要求的,法律知识很重要。高学历的人,法律方面的知识和素养也高一些。

市长辞职引发热议

据报道,继今年6月份山东菏泽市副市长张毓华辞职后,9月6日,50岁的济宁市市长梅永红辞职获得通过,引发网友热议。

@Loukarina:他们并不是第一批“吃螃蟹”的高级别干部,干部辞职“下海”,也只是一种正常的职业转变,没必要过度解读。“到外面的世界闯一闯”,不失为一个理性的选择。

@鄪邑春秋:权钱不能兼得,当干部就不能只想着发财,如果所有干部都有这个觉悟,对自己有这样的约束,那么干部与群众的心就会越来越近。

收受500元“红包”被免职

江西省纪委近日对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发出通报。其中,2015年春节前,瑞金市九堡镇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李峰收受学校工程项目施工单位“红包”500元,被免职并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远走高飞LYZ:理应严惩,如果惩处不力,这次收了500块钱,下次就会收更多钱。

@liuyang刘杨_:处罚重不重暂且不说,这是顶风作案,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行为,不只是钱多少的事。

@徐彦鹏10:积少成多,出现问题苗头的时候不处理,任其发展以后就可能成为巨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