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9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采访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的境内外记者参观北京冬奥会场馆
记者杨学聪

本报北京9月1日讯 记者杨学聪报道: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新闻中心今天组织境内外记者探访北京2022年冬奥会场馆——五棵松体育馆和水立方,了解场馆改造利用情况。

北京奥运会后,五棵松体育馆被改造为既适合举办大型体育比赛、又适合举办演唱会等娱乐活动的综合性场馆。五棵松体育馆运营方华熙国际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媒体总监袁颖慧说:“体育馆首层围挡内的全是活动坐席,挪走后,就是一个非常标准的冰球场地。不用进行任何大规模改造,就可以承接冰球项目。”

水立方将成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冰壶比赛场馆。负责水立方赛后运营管理的国家游泳中心总经理杨奇勇表示,“我们正抓紧研究水立方比赛大厅冰壶场地转换事宜,已组织专家团队,针对国际技术标准,研究冰壶场地条件下的室内环境湿度和温度”。他表示,水立方将在2016年底实现冰雪功能的转换,由水立方变身“冰立方”。

利用2008年奥运会场馆承办冬奥会赛事,无疑是个经济实惠的选择。“我们将花最少的钱办最好的冬奥会。”在北京冬奥申委新闻宣传部部长王惠看来,国际奥委会之所以选择北京作为2022年冬奥会举办城市,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看中了北京能够利用2008年的“奥运遗产”办一届节俭精彩的冬奥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