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8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TD-LTE用户将超2.62亿
4G提速降费仍需努力

本报北京8月20日讯 记者王轶辰、实习生张雅琪报道:由TD产业联盟主办的第六届LTE网络创新研讨会今天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截至今年6月,我国2.25亿4G用户月平均流量约为700M,同比增长83.7%,比去年年底增加了116M。该数据与发达国家之间差距明显,说明我国4G的用户培育和收入增长还处于起步阶段,提速降费仍是努力方向。

闻库还表示,2015年中国LTE网络总体发展迅猛,有力地帮助了中国的ICT(信息和通信技术)产业自主创新能力的快速提升。而我国目前研发的TDD制式大规模多天线等技术也将成为未来5G时代发展的关键技术。

据悉,目前已经有63张TD-LTE网在37个国家进行商用,还有140张TD-LTE网络正在计划部署当中,预计建成后将覆盖5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TD-LTE用户将超过2.62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