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8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 央行开展MLF操作投放1100亿元

本报北京8月19日讯 记者陈果静报道: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结合金融机构流动性需求,8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对14家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MLF)共1100亿元,期限6个月,利率3.35%。央行方面表示,将同时继续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三农”等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

MLF是中央银行提供中期基础货币的货币政策工具,对象为符合宏观审慎管理要求的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可通过招标方式开展。MLF采取质押方式发放,金融机构提供国债、央行票据、政策性金融债、高等级信用债等优质债券作为合格质押品。

8月18日,央行还在公开市场开展了1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操作量较上周二明显放大。结合此操作来看,央行保持短端流动性合理适度的意图明显。

市场短端资金面的趋紧使得补充短期流动性的需求上升。8月19日,7天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为2.53%,相比于一周前的水平略有上涨;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为1.77%,该利率近一个月已经上涨超过40个基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