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互联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8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整车购买有望全部在线完成
蚂蚁小贷试水“车秒贷”
本报记者 乔金亮

日前,阿里汽车事业部联手蚂蚁小贷和众多汽车厂商,在手机天猫、手机淘宝等APP客户端试水“车秒贷”,消费者无需提供繁琐资料,只需用手机在线上提交申请,半小时之内即可获知贷款授信额度,网购信用额度最高可达20万元。

进入手机天猫汽车类页面,可以看到“车秒贷”入口。消费者可根据车型,查看购车授信额度,其中最高授信额度为汽车官方指导价的四成。由于服务通过移动互联网APP方式提供,消费者在4S店中就可拿手机查询额度,或者在4S门店对车型二维码扫码获得授信。

根据蚂蚁金融服务公司小贷平台输出的大数据风控模型,网购信用记录良好的消费者能从与小贷平台合作的金融机构,获得授信金额。按车型指导价的不同,消费者可获得2万至20万不等的购车款或贷款,并享受一年零利率优惠,200多款车型首批支持“车秒贷”试点。

传统汽车贷款方式是购车消费者向银行或第三方金融公司来申请额度,需要提供个人身份资料、收入证明、房产流水等资料。而看车谈价、签订合同、上牌抵押到最后提车,总共需要5至6个工作日才能办完手续,贷款之后还要邮寄车辆合格证、登记证等原件。

据蚂蚁小贷有关人士介绍,借助“车秒贷”,消费者通过手机淘宝选好中意车型,提交线上申请,系统将在半小时内给予短信通知申请信用额度结果。消费者可去4S门店谈判车价。若价格谈妥,消费者提供天猫短信和身份证出示验证身份,当天与合作机构签订分期合同,汽车经销商接单业务员将发票、保单、分期合同等上传阿里汽车系统,经审核通过后实时放款。

“通过移动互联网端口进行汽车销售,结合大数据即可在线给予消费者一定的汽车消费信贷额度,是此次项目最大的创新。”阿里汽车事业部总经理王立成认为,“消费者不用抵押凭信用直接拿到买车钱,是对线下汽车抵押贷的突破。这将帮助阿里汽车从网购定金为主的预定模式转换为大额线上整车购买行为。”

目前,众多车企将汽车电商作为突破途径之一。王立成表示,移动互联网时代,汽车厂商可以更方便地“一店卖全国”,旗舰店销售订单将分流到各线下4S门店承接。“整车购买将在线完成,线下只需提车享受服务。随着合作深入,未来甚至可以网购送车上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