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7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社会公众可验证技工毕业信息 技工毕业生就业率超97%

本报讯 记者韩秉志报道:日前,全国技工院校毕业证书查询系统正式上线运行,面向社会公众提供查询和验证服务。该系统的上线运行,将有利于实现技工院校毕业证书的规范管理,提高全国技工院校毕业证书信息的完整性;有利于各类用人单位根据需要查询核实技工院校毕业生基本情况,提高技工院校毕业证书的权威性。

今后,技工毕业证书中有关学生个人基本情况、就读时间、所学专业、毕业层次、证书种类等信息,均可以通过全国技工院校毕业证书查询系统进行查询和验证。

技工院校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主管的一类职业院校,是职业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2014年底,全国共有技工院校2818所,在校生339万人,毕业生就业率一直在97%以上,形成了以技师学院为龙头、以高级技工学校为骨干、以普通技工学校为基础的现代技工教育体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