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7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二批“抗日战争时期中国人口 伤亡和财产损失”调研成果出版

本报讯 记者李哲报道:由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组织的“抗日战争时期中国人口伤亡和财产损失”调研工程的第二批成果,近日由中共党史出版社陆续正式出版。这些成果用大量确凿的档案资料和具体事实,全面、系统、详尽地揭露了日本军国主义侵略中国的严重罪行。

“调研历时10年,先后有60万人参与。”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李忠杰介绍说,从2004年10月开始,中央党史研究室组织全国党史部门和其他部门单位的有关人员,对“抗日战争时期中国人口伤亡和财产损失”情况进行大规模的调研。

“作为历史工作者,我们有责任也有权利把那段历史完整、准确、如实地记载下来,这是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那些伤亡的同胞们负责,也是对我们的子孙后代负责,对国际社会负责。”李忠杰认为,当年的反法西斯战争,中国人民付出了巨大的牺牲,法西斯势力对人类造成了巨大的伤害,全世界人民都应该从中吸取历史的经验教训,以更好地维护世界和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