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7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巴地球资源卫星04星交付使用
双方航天合作十年计划将积极落实

本报北京7月14日讯 记者佘惠敏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获悉:中巴地球资源卫星04星今天由研制单位交付给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国防科工局局长、国家航天局局长许达哲表示,04星的投入使用,为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内涵,进一步巩固了中巴两国在航天科技领域合作的基础。中方将以04星交付为契机,积极落实中巴航天合作十年计划,加强科技创新、应用等领域的合作,继续免费向非洲和拉美国家提供数据服务,为和平利用外层空间、造福全人类作出更大贡献。

中巴地球资源卫星04星于2014年12月7日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升空。之后,圆满完成了各项测试内容,满足在轨交付条件。该卫星可在26天内完成对我国陆域范围的覆盖,获取的5米全色、10米多光谱等影像图,能够满足持续提供稳定的中分辨率普查数据的迫切需求,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