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互联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7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侨城携手阿里旅行
开启“信用游”新模式
本报记者 杨阳腾

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与阿里旅行·去啊7月8日在深圳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旅游O2O、市场营销、景区门票等展开合作,共创“互联网+旅游+金融”的创新模式。华侨城旗下欢乐谷主题公园、东部华侨城等景区将在8月起试运行“先入园后付款”的“信用游”模式,游客游玩结束后再以支付宝账单进行结算,这将是中国旅游界首批开展“信用游”的景区,也是华侨城自去年推出旅游电商平台后,在智慧旅游领域的又一次重要布局。未来,华侨城或将与阿里在智慧旅游领域展开全面合作。

据悉,阿里旅行·去啊拥有先进的支付平台和信用体系,此次与华侨城合作,推出阿里旅行·去啊“信用游”。“信用游”即“先入园,后付款”,未来游客到华侨城景区游玩,只需携带手机即可完成吃喝游购全程自助式在线操作;从线上到线下,从在线预订到景区消费,通过移动终端实现无缝对接。

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姚军表示,华侨城股份与阿里旅行·去啊此次合作,根本目的是通过创新手段,为游客创造更顺畅、更优质、更具互联网精神的游乐体验,通过不断的合作和尝试,整合行业资源,推动互联网和旅游行业的深度融合。

据悉,除了“信用游”产品,双方还就景区支付系统达成了合作协议。未来华侨城景区所有场景都将支持支付宝付款,为游客带来更便捷的消费体验。与阿里旅行·去啊的合作是华侨城“互联网+”战略的一部分。近年来,“互联网+”战略日渐渗透到各个传统行业,华侨城也加速了智慧旅游布局步伐。去年6月,智慧华侨城旅游电商平台正式上线,涵盖景区无线WIFI覆盖、华侨城旅游营销平台、微信应用、淘宝天猫旗舰店等内容,为消费者全面开启智慧旅游的入口,迈出了互联网+战略布局的重要一步。

据介绍,此次与阿里旅行·去啊签约,双方共同探索“互联网+旅游+金融”全新产业融合模式,是智慧华侨城体系的一次升级。在本次合作中,华侨城具有丰富旅游资源和产品,阿里旅行·去啊具有领先电商运营经验、巨量旅游消费者大数据和基于支付宝的成熟信用系统,双方合作线上线下贯穿形成旅游O2O闭环,最终实现“1+1>2”的效果。值得一提的是,参与其中的消费者可凭借优良信用,实现后付费、高折扣等实惠政策,最终实现三方共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