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互联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7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互联网+培训”
探索物流人才培养新模式
本报记者 徐 红

调查数据显示,我国目前物流人才缺口达600万,管理人才缺口约50万。然而,与此同时,物流培训却明显没有跟上行业发展。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认为,物流业发展靠人才支撑。在“互联网+”和“一带一路”的背景下,物流的未来最需要技能型人才、管理型人才,更需要专业化、国际化、互联网化的复合型专业人才。

“互联网+”为物流培训带来了新的机会。日前,国内首家物流教育互联网平台“物留客”在清华大学举行了上线仪式。作为清华大学物流教育主推的创业项目,“物留客”是以物流教育为主旨,将线下教育体系与移动互联应用相结合,通过在线课程、直播互动教室、成长规划、线上辅导工具、线下教育社区等模式,打造国内首家垂直于物流行业的互联网教育平台。

在“物留客”创始人张钰看来,物流行业是个重实操、重经验的行业。垂直于物流人的技能细分市场是“物留客”的核心。张钰说,“物留客”是一种全新的教学传授方式,通过企业大学、老师傅和精英的分享、成长计划的推送、线上论坛,让分享者获得收益,学习者学到实用本领,通过线下沙龙等互联网手段,整合大数据,建立布满百城的实训基地网点。比如在平台上,通过行业内老师傅的分享,可以让物流人知道怎样使汽车更省油、让货物配载更有价值、让客户更有黏性等。通过基地实训,场景式教育,使理论与实际更紧密结合。

贺登才表示,“借助‘互联网+’,希望‘物留客’成为物流教育领域重视业务实操、分享经验的典范,形成业界生态圈,伴随物流人的成长与生活。”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