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互联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7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过4年多的快速发展,中青旅遨游网实现营收每年同比增长100%以上——
从O2O平台到旅游新生态
甘肃敦煌鸣沙山景区
内蒙古敖包节
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
图片来源:新华社

买电脑,可以网络平台比价,选择旅游产品,也能这样比价。趁着端午节假期,在北京某外企工作的张培在遨游网上选购了去厦门的旅游。“以前去旅游,我要比较好几家旅游网站才能选定出游线路。这次只在遨游网上点击对比功能,食住行游购娱比价一目了然,这使我的旅游决策既轻松又简单。”

遨游网是中青旅近年来重点打造的在线旅游板块。经过4年多的快速发展,遨游网实现营收每年同比增长100%以上。据艾瑞2014年度的数据显示,遨游网在出境游、国内游市场均位居三甲之列,挺进我国OTA领域的第一阵营,已成为我国在线旅游的领先品牌。

遨游网的快速发展,主要得益于中青旅丰富和升级了O2O模式的内涵和外延。业内人士认为,遨游网的成功,有望为传统旅行社和互联网的融合提供最接地气的解决方案。

“遨游网不是互联网与传统旅游业的简单相加,也不是互联网与传统旅游业你死我活、争夺饭碗的博弈游戏。”在遨游网CEO骆海菁看来,遨游网的发展模式,是将遨游网与中青旅连锁店、呼叫中心三个渠道进行协同,线上和线下结合共同服务中青旅的旅游用户。

骆海菁告诉记者,遨游网的模式,更强调旅游业生态链利益相关方的融合共生、携手成长。它以互联网的深度介入,建立以需求为导向的产品生产机制,促使传统旅游服务方式升级,最终生成健康、可持续的商业模式,塑造融合创新、协同增效的价值共同体。

同时,遨游网还致力于通过信息技术改造传统旅游行业,进而提升效率和价值,并发挥数据的作用准确掌握用户的消费行为,进一步改进旅游产品生产、销售、营销的方式。据悉,中青旅系统内公司、中青旅联盟成员、多家优质品牌旅行社等已经在遨游网的平台上受益。

浙江中青旅副总经理周乐华表示,遨游网为中青旅系统内公司提供了领先的平台化、网络化、移动化O2O解决方案。厦门建发国旅集团副总经理王珺瑜也认为,建发国旅与遨游网不仅是业务层面的合作,与其他平台相比,遨游网多类型的资源项目合作机会为合作伙伴创造更大价值,他相信,遨游网能引领旅游业健康生态圈。 文/关 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