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7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旅游是贵州绿色发展的动人篇章
吴秉泽

贵州既不能走先污染后治理、边污染边治理的老路,也不能走“守着青山绿水苦熬”的穷路,必须守牢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建设好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走出一条发展新路。

大力发展旅游业,是贵州因地制宜发挥生态环境优势的精准选择,对于贵州适应新常态、推动绿色化、实现全面小康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从守住发展底线看,旅游业涉及面广、带动力大、综合性强、开放度高,具有富民强省的战略意义和“兴一业旺百业”的带动作用,发展旅游业是促进贵州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从守住生态底线看,加快旅游业发展,有利于形成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生产方式和消费方式,唤起人们对自然生态的珍惜和关爱,更加自觉地成为环境保护的拥护者和实践者,发展旅游业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

近年来贵州省以超常举措推动旅游发展,旅游总收入、接待总人数以年均25%以上的幅度快速发展,在保护好一方山水、传承好一方文化的同时,促进了一方经济,造福了一方百姓,推动了一方发展,为实现百姓富与生态美的有机统一作出重要贡献。尤其是去年以来,贵阳至广州、长沙的高速铁路相继通车,贵州与周边客源市场的时空距离进一步缩短。同时,一系列旅游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完善,提升了旅游服务接待能力,丰富了旅游市场。旅游正成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中最为动人的篇章。

好山好水好风光,贵山贵水迎贵人。我们相信正在加快转型升级的贵州旅游,必将助推贵州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多彩贵州亦将风行天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