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绿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7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绿色公民行动”启动

本报讯 记者陈颐报道:中国绿化基金会日前在京举办绿色公民行动暨手机短信平台互动反馈活动,并宣布“绿色公民行动”全新公益互动平台正式上线,号召社会各界以实际行动参与到绿色环保的工作当中,实现生态的可持续发展。

“绿色公民行动”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及中国绿化基金会共同发起,该项目遵循携手同心,绿色同行、绿色公民、我在行动的公益理念,在上线的全新公益互动平台网站打造出全新的视觉体验,不仅推出了已有的10699969手机短信捐款平台,更融入“互联网+”元素——利用微信、微博等全新平台,增加了微支付、支付宝等捐款渠道,以支持社会各界的绿化公益行动。

中国绿化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陈蓬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说,目前,我国的人工林面积近10亿亩,已居世界首位。全新上线的公益互动平台集传统短信和互联网平台于一体,这是全民植树社会参与方式的又一创新,将极大地激发全社会参与绿化祖国的热情,为我国生态建设,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据中国绿化基金会企业合作处处长陈美娜介绍,为科学系统地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坚持全国动员,全民动手,拓宽募资渠道、丰富“绿色公民行动”项目内容、扩大品牌影响力,中国绿化基金会在2015年策划了绿色公民行动新项目:守护活化石——名木古树保护项目,以冬季投喂白鹤、东方白鹳等珍稀物种的鄱阳湖湿地保护,我要自由呼吸——飞絮治理项目,我为蓝天种棵树常态化小额捐赠项目。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