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读者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5年7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亚投行协定正式签署 中国暂列第一大股东

6月29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57个意向创始成员国代表在北京出席了《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签署仪式,迈出筹建最关键的一步。亚投行法定股本为1000亿美元,按协定规定原则计算,中国以297.804亿美元认缴股本和26.06%投票权,居现阶段亚投行第一大股东和投票权占比最高国家。

网友热评

@孤傲游侠:从我国提出筹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到现在协议的正式签订,体现了我国推进区域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的责任心。同时,也体现了世界各国对我国的认同,我国世界地位的提高。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感到非常骄傲。

@赤心永恒:希望各国可以齐心协力,互补互助,一道解决亚洲各地区面临的现实问题,共同为促进亚洲和世界经济繁荣作出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