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读者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5年7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俺们这旮旯啥时能改造

编辑同志:

我是辽宁铁岭调兵山市南岭村棚户区的居民,在这里生活已经有几十年了。

我家的四周,前面是一个矿山工厂,后面和东面100米已经都是崭新的楼房;西面一直到柏油路200米左右都是和我家一样的棚户区居民。我家的老房子是1972年建的土坯房,低矮破旧,四处漏雨,已经不能住人了。现在,我住在租来的楼房里,儿子和儿媳开小超市,晚上就挤住在店里的折叠床上。这一片的居民的生活情况也大都如此。

“南岭南岭,如同脏井”,说的就是俺们这旮旯的棚户区。这里不仅房屋质量差,还存在严重的治安和消防隐患。冬天,自来水上冻,不能使用,只能去别处挑水用;做饭时间,煤烟四起,严重污染环境;村里的路还是土路,雨天泥泞难行,晴天则暴土扬尘。由于居住环境恶劣,外面的姑娘不愿意嫁过来,附近的年轻人也都想办法搬了出去,只剩下40多户老弱病残居民。大家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就是希望俺们这旮旯的棚户区尽快改造,早日搬进温暖的新楼房。

辽宁省作为老工业基地,是我国棚户区最多、最集中的省份之一,棚改起步早,例如抚顺著名的棚户区莫地沟改造就是其中的典型。棚改,让很多人圆了“安居梦”。前几年,我家周边也陆续建起了新楼,家里人满怀希望。然而眼看再建一两栋楼房就到我家了,2012年左右,楼房却先后停工了。开发商说楼房太多,卖不出去。有的房子建一半就停在那里了,买主押金都无法退回。看到周边楼房的情况,我们心里也打鼓,不知道这一片何时才能拆迁改造?

最近,国务院部署进一步做好城镇棚户区改造工作,改善人民居住条件,这让我心中重新燃起了希望,希望我们这旮旯棚户区尽快拆迁改造,让大家也能享受到政策阳光,早日搬进新居。

(辽宁省调兵山市南岭村 林占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