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7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奥巴马签署“快速道”法案

本报华盛顿电 记者高伟东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6月29日在白宫签署国会参众两院一致通过的贸易促进授权法案(TPA,又称“快速道”法案),以加快“跨太平洋战略与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的谈判进程。这是自2007年TPA权限失效以来美国总统首次重获贸易促进授权。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经济财政政策担当大臣甘利明6月24日表示,为加快TPP谈判并争取在7月达成妥协,TPP部长级谈判将在7月份举行。TPA法案经奥巴马签署正式成为法律后,每一个涉及TPP谈判的国家都将“打出手中最后一张牌”,这将加速TPP谈判取得实质性进展,TPP谈判有望在7月底达成全面协议。日本政府已开始协调尽快重启日美工作磋商,为农产品及汽车关税等悬而未决的问题找到解决之道。

根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期待能在今年9月结束TPP谈判,TPP最终协议签订并获得美国国会通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