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7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经网与韩经TV联合报道:
亚投行体现了 开放包容理念

本报讯 记者祝惠春报道:6月30日,由《经济日报》与《韩国经济新闻》共同策划,中国经济网与韩经TV联合推出“亚投行&中韩FTA特别报道”。在此次中经访谈中,韩国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李虎炯表示,“亚投行的投票机制设计是一个创新,分配方法很透明,让人印象非常深刻。”亚洲国家积极支持的态度,反映出了亚洲发展趋势和需求,希望亚投行在中国东北3省及远东地区投资。

韩国投资证券(北京)董事长李相润表示,亚投行不是为了政治目的,而是为了亚洲经济发展成立的投资机构。韩国投资界很关注如何共享投资机会。印度作为亚投行的第二大股东,其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投资机会引人注目。此外,英、法、德、意等欧洲大国也参与其中,且占有不小的份额,这也相当有意义,体现了开放和包容的理念。欧洲国家不愿意错过亚洲经济发展的快车,愿意参与亚洲的基础设施投资,因为它们不仅能获得投资收益,还会为欧洲企业争得更多亚洲基础设施建设的市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