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7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公揭示西方信用评级思想

本报讯 记者禹洋报道:国际知名评级机构——大公国际信用评级集团日前在北京发布《西方信用评级思想研究》。该书通过研究以穆迪、标普、惠誉为代表的西方评级机构近10年间公开的评级指标、方法和观点,分析了包括制度、经济和财务状况、违约率、国家上限、信用级别确定和信用级别验证等在内的西方评级方法,首次全面系统地揭示了西方信用评级的思想体系。

大公集团董事长关建中表示,西方评级思想存在一定误区,从其整体评级方法来看,无法通过分析偿债来源与债务负担的数量关系,揭示债务人偿债风险;此外,按西方政治经济理念排序的主权评级方法,也导致其评级思想严重意识形态化,违背了信用评级的本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