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6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将加强城市内涝信息 共享和预警信息发布
亢舒

本报北京6月25日讯 记者亢舒今天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获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央气象局将加强城市内涝信息共享和预警信息发布,北京等8个城市成为城市内涝联合预警试点。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建司副司长章林伟介绍说,两部门将建立城市暴雨内涝隐患点、暴雨内涝灾情、降水监测和预报等基础信息共享机制,加强易涝点的实地调查和强降水的监测,联合制作精细化城市内涝风险区划图。北京、上海、厦门、济南、武汉、广州、南宁、西安等8个城市将先行先试,在今年汛期率先建立信息共享、联合会商、联合发布的城市内涝联合预警工作机制和相关标准规范,为其他城市开展城市内涝风险预警工作提供示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