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6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闽台农业合作助力休闲农业

本报厦门电 记者朱琳报道:“以深化休闲农业合作,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为主题的第七届海峡论坛·两岸特色乡镇交流暨休闲农业对接会日前在厦门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嘉宾和特色乡镇对接企业的代表300多人参加了对接会。

本次活动组织50对闽台特色乡镇休闲农业产业协会、合作社、农场等开展休闲农业对接交流活动。同时举办福建省6个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成果展。

农业部总经济师毕家美在会上表示,休闲农业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的烙印和气息,全国设立了29个台湾农民创业园,具备了良好的资源条件和对台农业合作基础。

据了解,福建省具有一定规模的休闲农业点有2200家,资产总额大约380多亿元,从业人数10万多人,带动农户11万多户,年接待游客突破6000万人次,年营业额85亿元。

毕家美提出,面对休闲农业的巨大市场和合作潜力,两岸业界应加强联系沟通,加强整体性规划,明确合作对接的重点和方向,探索两岸休闲农业消费市场的共享体制,共建项目联合、考察与开发、人员互访交流与培训、产品相互宣传与推介的稳定合作机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