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5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截至今年4月末
我国债市托管余额逾37万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发布《4月份金融市场运行情况》报告显示,4月份我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1.6万亿元,同比增加33.0%。其中,4月份我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共发行债券1.5万亿元,同比增加31.3%。截至4月末,我国债券市场总托管余额为37.3万亿元。

我国的债市从1981年恢复发行国债开始至今,已形成一定的规模。目前,我国债券市场形成银行间市场、交易所市场和商业银行柜台市场三个基本子市场在内的统一分层的市场体系。

其中,银行间市场是债市的主体,债券存量和交易量占全市场的90%。这一市场参与者是各类机构投资者,属于大宗交易市场。交易所市场是另一重要部分,它有除了银行以外的各类社会投资者,属于集中撮合交易的零售市场。商业银行柜台市场则是银行间市场的延伸,也属于零售市场。 (林 柯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