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5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亦庄形成科技创新生态圈

本报讯 记者杨学聪报道:为聚集创新要素,支持和推动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发展,北京亦庄围绕“产业联盟+研究院+专利池+技术交易平台+基金+特色产业园”六位一体的服务体系,打造科技创新生态圈。目前,该体系在生物医药领域已初步形成。

生物医药产业一直是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中的重要支柱产业,目前已经形成涵盖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医药研究、医疗服务的520余家企业构成的产业集群。2010年至2014年间,规模以上生物医药工业企业产值从185亿元增长到330亿元,平均增速达15%,占北京市比重达50.2%。今年一季度,开发区生物医药产业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为74.3亿元,同比增长近20%。

目前,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已经成立产业联盟14家,涵盖生物医药、云计算、新能源及新材料、移动物联网等各个产业。以2010年成立的北京先进医疗设备产业创新联盟为例,现有注册会员35家,建立了一批以中关村国际物流中心、临床样本库、中试服务平台、汇龙森创新医疗器械平台、公共实验中心、国家蛋白库等为代表的公共服务平台和技术平台,成为推动北京创新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