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5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甘肃:“古丝路”成旅游投资新热点
本报记者 陈发明

坐高空飞车穿越唐古拉雪山,体验古代西域神奇场景之旅,欣赏张骞出使西域的“石榴树的传说”……总投资22亿元的西北地区最大的主题公园——嘉峪关方特欢乐世界将历史文化与现代高科技紧密结合,让慕名而来的游客惊奇不已。

“我们将旅游业与文化紧密糅合在一起,在项目的建设中融入了丝路文化、边塞文化元素,研发出了独具西域特色的室内项目‘丝路之旅’。”作为嘉峪关方特欢乐世界的投资方,深圳华强文化科技集团副总裁刘永生表示,将把嘉峪关方特欢乐世界打造成继嘉峪关关城、长城第一墩、悬壁长城之后的又一个丝绸之路上的文化旅游景区。

方特欢乐世界是嘉峪关市定向引进的大型文化产业项目,也是深圳华强集团在西北地区布局的唯一的文化产业项目。

据了解,由国家旅游局和甘肃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今年6月将在嘉峪关开幕。甘肃省副省长李荣灿说,此次开幕式在嘉峪关举办,并将部分主题活动安排在方特欢乐世界景区,将助推嘉峪关方特欢乐世界成为甘肃新的旅游热点。

丝绸之路主题的旅游项目正在成为甘肃旅游的热点。

今年7月,由甘肃企业华盛集团投资15亿元打造的古域旅游度假区也将开门迎客。华盛集团董事长柴彦章介绍说,“该项目为助力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建设而生,以丝路文化、影视文化、中医药文化及陇西民俗文化为主题。”

丝绸之路主题的旅游到底有多热?一组数据可窥见一斑:第四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上,甘肃与来自丝绸之路沿线19个国家、地区(城市)的代表联合发表了“重振丝路,联合发展”丝绸之路旅游合作倡议;来自哈萨克斯坦等11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14个省区市的客商参展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展览会;节会签约旅游项目248个,签约金额1113亿元。甘肃省旅游局局长何伟介绍说,“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已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层面向西开放的国际性常设节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