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民生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5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黔南州开展帮扶行动——
点亮困难群众“微心愿”
本报记者 王新伟 通讯员 刘雪红
贵州黔南州州委政研室党员志愿服务队到长顺县鼓扬镇田哨村开展“微心愿”征集活动。 本报记者 王新伟摄

贵州省黔南州都匀市大西门社区群众张启贤和付光明两位老人是退伍军人,现年80岁,长期身体不好,却又无钱到医院检查。日前,他们来到社区的心愿墙上,写下了到医院进行体检的“微心愿”。

4月8日,黔南州中医院党委书记杨建平带领党办同志来到大西门社区,认领了这两个“微心愿”,并在4月9日将两位老人接到中医院进行全面体检。

都匀石板街辖区居民张玉明长期卧病在床,全家仅靠老伴起早贪黑卖早餐维持生计。在社区征集居民“微心愿”时,他写下了“暖风机、保暖袋、书包”的心愿。

1月29日,黔南州特殊教育学校党支部认领了张玉明的“微心愿”卡;1月30日一大早,该校党支部书记罗雨莲、校长钟小蓉亲自把暖风机等物品送到张玉明老伴手中。数九寒天,暖风机给张玉明一家带来了温暖,乖巧的孙子也用上了漂亮的新书包和保暖袋。

今年2月,黔南州州直机关工委倡议开展了以“点亮微心愿、情暖千万家”为主题的“微心愿”圆梦行动,动员全州广大在职机关党员到社区、村寨参加志愿服务,帮助困难群众点亮“微心愿”,争做人民群众的“圆梦人”,用帮扶真情温暖贫困家庭。

据了解,这是黔南州在贵州省率先大规模开展的一项爱心活动,主要面向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残障人士、下岗工人、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子女等群体。

党员志愿者通过上门走访、入户调查、现场征集等方式,对都匀市5个办事处25个社区和同步小康驻村点积极开展“微心愿”征集活动,对征集到的“微心愿”进行梳理、核查、分析和汇总,然后按照轻重缓急、内容时限等要求,将征集到的“微心愿”进行分类,制成“心愿卡”张贴在“心愿墙”上,由州直机关党员干部根据自身专业特长、能力水平及工作职责,认领“微心愿”。目前,全州已征集微心愿5万多个,认领4.8万多个,帮助4.8万多个困难群众实现了幸福梦。

据了解,活动实施以来,不仅深受群众好评,还壮大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形成了“微心愿”社区(村)滚动征集、媒体定期发布、党员主动认领、群众及时圆梦的良好工作机制。

黔南州州直机关党员志愿服务总队队长张传华说:“志愿者服务是一项高尚的事业,助人为乐、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党员干部通过‘微心愿’圆梦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用优质的服务和无私的奉献展现了党员风采,帮助了困难群众。我们要把这项活动长期地开展下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