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4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标准将建

本报北京4月29日讯 记者黄鑫、实习生陈振强报道:“工信部将修订完善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实施指南、审核指南等4项标准,形成一套完整的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基础标准,以管理体系标准引领两化深度融合发展,并研究两化融合标准体系的总体框架和路线图,筹建两化融合国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日前举行的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工作会议上,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

两化融合是信息化和工业化的深度结合,是指电子信息技术广泛应用到工业生产的各个环节,信息化成为工业企业经营管理的常规手段。“国内实践表明,企业推进两化融合的挑战不仅是技术问题,更多的是发展理念和管理方法问题。建立管理体系标准引导企业能力提升,是一种国际通行且行之有效的手段和方法。”苗圩说。

据介绍,今年工信部将完成第二批600家试点企业贯标,300家企业通过评定。同时,将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工作作为“中国制造2025”以及互联网+专项行动计划组织实施的重要内容,也作为“十三五”重点专项规划的重点任务进行统筹布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