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4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400万千瓦风电项目纳入核准计划

本报北京4月29日讯 记者王轶辰从国家能源局获悉:“十二五”第五批风电项目核准计划公布,项目共计3400万千瓦。

国家能源局当日下发的通知指出,考虑到一季度新疆(含兵团)、吉林、辽宁等省(区)弃风限电比例增加较快,暂不安排新增项目建设规模,待上述省(区)弃风限电问题有效缓解后另行研究制定。

同时,各省(区、市)发展改革委(能源局)要加强项目审批管理,项目业主单位要选取有开发实力、工程经验丰富、管理团队能力较强的企业,严禁不具备开发意愿和开发实力的企业获取资源后违法违规倒卖批文等行为。

为确保风电项目建设与配套电网同步投产和运行,国家能源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各电网公司要积极配合做好列入核准计划风电项目的配套电网建设工作,落实电网接入和消纳市场,及时办理并网支持性文件,加快配套电网送出工程建设。

另据了解,国家能源局还于同日对外公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指导意见》,规划将突出转变能源发展方式和推动能源结构调整,统筹可再生能源本地消纳和外送电需求,并研究提出支持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配套政策和保障体系。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