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4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借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平台,各市州纷纷举行招商“路演”——
“单锅小炒”的引资魅力
本报记者 刘 畅

“2015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日前在成都举办。与往届略有不同,本届活动重心下沉,各市州唱起了主角。他们分散在近20个会场内,怀抱3300多个项目,在政府举行集中投资推介会前,纷纷展开路演。各具特色的优势产业像一道道川味十足的“单锅小炒”,让入川寻觅商机的企业家们欲罢不能。

4月23日傍晚6点,已近饭点。在成都首座万丽酒店三楼一个小型会议室里,人头攒动,遂宁市政府在此为近20位企业家开起了“小灶”。

“我是做智慧型城市相关产品的,我觉得政府可以围绕这个产业建立一个联盟,在引资的同时还能加快产业转型。”来自江苏的投资者杨振洪说。“这个建议提得好。我们就是通过提供优质服务和优惠措施吸引大家落户遂宁,我们的政务环境没得说!”面对投资者的建议,遂宁市市长赵世勇热情回应。

除了听取大家对遂宁市如何改善投资环境的建议,赵世勇还细致地向企业家们做起了“推销”:“遂宁纳入了成都平原经济区和成都平原城市群,区位优势十分明显。遂宁是四川行政审批事项最少的市州之一,也是四川‘先照后证’工商登记制度改革试点市,投资环境很好。来到遂宁的企业,我们一定会公平对待。我们最输不起的就是诚信,请企业家放心!”遂宁市在此次活动中成功签订投资协议55个,投资总额596.5亿元。

也有不少市州通过召开专题推介会,邀请企业家前往考察、洽谈、投资。

德阳市是本次活动中最早举行专题推介会的城市。4月22日下午2点30分,在成都凯宾斯基酒店会场内,德阳市的招商宣传片在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经过前期深入对接和友好洽谈,德阳此次共签约项目64个,投资总额340.59亿元,项目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多个领域。

还有部分市州通过创新招商引资手段,更加突出了产业特色。

自贡市向投资者推介了精细盐化工产业链项目、德国机械装备制造产业园、恐龙王国公园项目等,131个项目可谓“有盐有恐龙更有制造业”。广安市举办了PPP项目专题推介会,推出重大PPP模式招商项目32个,投资总额267.8亿元,涵盖城市基础设施、棚户区改造等。双流县通过大力发展以临空经济为带动的开放型经济,吸引了9家企业共计17.038亿元的投资。其中,来自新加坡的3家企业把投资重心放在了配送、仓储、物流等领域。

此次活动中,成都、德阳、攀枝花、广元等19个市州共安排21场专题推介活动。其中,吸引企业投资额度最大的是服务业类,约1.55万亿元;数量最多的是工业类项目,共计1429个。

该活动已连续举办3年,仅就投资而言,2013年签约金额1.45万亿元,目前履约率已超过95%;2014年签约金额1.56万亿元,目前履约率已超过8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