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4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正式揭牌

本报石家庄4月28日电 记者雷汉发、通讯员尹晓龙报道: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今日正式揭牌,这是中关村在北京之外设立的首个创新中心。同日,京冀创新合作推介会举行,华北电力大学、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中科院华南计算技术研究所、赛伯乐投资集团等14家单位签约成为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首批合作伙伴。

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战略、京冀“6+1”系列合作协议的重要举措,是保定市和中关村以市场化手段携手区域共同发展,努力构建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的重要探索。

该中心将整合创新资源,搭建线上创新服务平台和线下实体服务空间,形成线上交易、物理空间、创新政策、创新人才、科技金融、技术平台聚合的完整生态链系统,在全球范围内高效配置创新资源,为创新企业提供总部办公、研发中心、创新孵化、人才培训等服务。

近年来,保定市坚持把创新驱动作为全市发展的主导战略,全力打造首都功能疏解的支撑点、京津产业转移的承接地,建设全国新型城镇化和城乡统筹示范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目前,全市拥有高新技术企业200家,省级以上创新型企业8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600余家;建有国家级创新平台6个,市级以上创新平台总数超过120个,被中国科协确定为全国首个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