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4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联部举办专题吹风会
“一带一路”面向所有国家开放多家跨国企业及驻华使节参加

本报北京4月16日讯 记者徐惠喜报道:为帮助跨国企业及驻华使节理解新出台的《推进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举办“一带一路”专题吹风会。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在16日举办的专题吹风会上表示,“一带一路”建设面向所有国家开放,无论是沿线国家还是域外国家,均可通过参与共建为本国和区域经济的繁荣发展作出贡献。

国务院推进“一带一路”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国家发展改革委西部开发司巡视员欧晓理表示,“一带一路”是开放的平台,并不只包括沿线的60多个国家,只要大家有兴趣,都可以参与其中。

欧晓理说,“一带一路”贯穿亚欧非大陆,一头是活跃的东亚经济圈,一头是发达的欧洲经济圈,中间广大腹地国家发展潜力巨大。中国绘制该蓝图,就是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促进欧亚大陆发展,让其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欧晓理透露,中国正考虑开办“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以加强各国间合作项目的交流和磋商。“要充分利用好现有的多边机制,也要加强双边的磋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