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4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进“一带一路”科技合作
亚非11国青年科学家来华工作

本报北京4月16日讯 记者董碧娟报道:来自11个亚非国家的60多名青年科学家已经来到中国参与科技合作。这是科技部落实《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的重要举措。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加强科技合作是“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内容,促进科技人员交流是重要组成部分。因此,科技部围绕“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不断深化“科技伙伴计划”,而2013年启动的“亚非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工作计划”作为伙伴计划的重要支撑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介绍,“科技伙伴计划”是中国推动与发展中国家开展科技合作的重要举措,是在中国—南非、中国—东盟、中国—南亚科技伙伴计划框架下,根据各个国家发展需求实施一系列科技合作。到目前为止,科技部面向全国科研院所、大学和企业征集了330多个空缺岗位可供亚非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工作,已接受和资助来自缅甸、埃及、泰国、印尼、巴基斯坦、马来西亚、尼泊尔、孟加拉、肯尼亚、韩国、蒙古等11个国家60多名青年科学家。这些青年科学家在我国16个省份科研院所和大学开展农业、医疗、物理、生态环境、装备制造等领域的合作研究。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