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4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二手房新政实施首周 北京房屋交易营业税免征1.5亿元

本报讯 记者曾金华从北京市地税局获悉:截至4月3日,二手房新政施行首周,北京市共办理个人房屋交易2154户,有1833户销售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免征营业税1.5亿元。

3月30日,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对个人销售已购住房营业税政策进行了较大调整,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北京市地税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新政策,销售购买2年至不到5年普通住房的纯受惠户,占全部减免税户数的14.5%,受惠额近2000万元。

“随着纳税人对新政的进一步了解,免征营业税的比例继续上升,新政对北京二手房市场的刺激作用将越发显现。”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