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民生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4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走近“星星的孩子”
4月2日,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大学生和郑州一家康复训练中心的自闭症儿童制作“爱心饼干”。
张 涛摄
4月2日,公益机构无障碍艺途举办“发现中国的梵高”公益活动。该机构一直致力于帮助自闭症患者通过绘画创作展示自己。图为一些自闭症患者及其亲属、志愿者和各界爱心人士分享成绩。
本报记者 杨开新摄
4月1日,天津市北辰区特殊教育学校的一名自闭症儿童在家长的指导下参加农业劳作。
游思行摄 (新华社发)

今年4月2日是第八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是广泛性发育障碍的代表性疾病,在多种场合下,患者会出现社交缺陷和刻板行为等。自闭症孩子也被称为“星星的孩子”。从2008年起,联合国将每年的4月2日定为“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以提高全社会的关注。2014年发布的《中国自闭症儿童发展状况报告》显示,中国自闭症患者可能超过1000万,其中0至14岁儿童患者超过200万。自闭症是一种终生无法治愈的疾病,但可以通过持续的干预来规范他们的行为,而一个充满善意的社会是他们未来生活的基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