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财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4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稳健的长跑选手

在二级市场作为长期资金充当“稳定器”,一直是公募基金追逐的价值投资目标之一。然而真正能够表现稳定的基金却并不多,浦银安盛价值成长算是一个。

统计显示,该基金今年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高达20.91%,远超过同类基金1.72%的涨幅,在700余只同类股票型基金中业绩名列前茅。海通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末,浦银价值成立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为44.20%,跑赢同期标准股票型基金25.71%的平均净值增长率,在同类353只基金中排名第28。从中长期来看,浦银价值过去2年、3年、5年业绩排名稳居同类基金前十分之一。

浦银价值成长基金经理蒋建伟表示,在流动性偏宽松、改革加速推进的背景下,对市场整体维持积极乐观的态度。但由于2014年的快速上涨,2015年A股市场的震荡幅度可能会加大,投资难度会有所增加。“2015年的投资重点依然在代表我国经济未来的新蓝筹上,不过由于A股市场开始吸引新增资金,低估值的蓝筹股也开始呈现一定的估值修复机会,会适当配置,适度均衡。”蒋建伟说。

海通证券发布的《基金公司权益绝对收益排行榜》显示,过去3年,浦银安盛基金管理的权益类基金净值增长高达86.99%。2014年,浦银安盛旗下基金权益类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1.36%,最近两年、五年更凭借77.53%、45.95%的净值增长率,在70、60家基金公司中均位列第4。

“在经济转型大背景下,战略性新兴产业与代表未来经济发展方向的板块值得重点关注,如信息消费、移动互联网、教育传媒等。”蒋建伟认为,改革释放制度红利,叠加无风险利率下行,将整体提升股票资产估值,低估值蓝筹板块会受益,部分主题性机会也值得关注,如土地改革、国企改革等。

本报记者 周 琳

击的基金

浦银安盛价值成长股票型基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