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4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西北海高新区升级为国家级高新区

本报讯 记者周骁骏 童政报道:日前,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北海高新技术开发区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这是继南宁、桂林、柳州之后广西第4个国家级高新区。

2001年,经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批准设立北海高新区,2006年原北海华侨投资开发区并入。近年来,北海高新区实现快速发展,先后引来石基信息、甲骨文公司等知名企业入驻,谋划建设了北海软件信息产业园等一批创新载体,诞生了一批广西高新技术产业创新发展的中坚力量。

北海高新技术创业园已成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科学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集聚、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辐射的基地。

根据国务院批复要求,北海国家高新区将实行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政策,成为高新技术企业“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的服务平台、抢占世界高新技术产业制高点的前沿阵地、区域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引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