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3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兰州出台扶持万企创业实施方案
计划4年投入3.5亿元带动10万人就业
记者陈发明 李琛奇

本报兰州3月25日电 记者陈发明 李琛奇从兰州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从今年4月起,兰州市将用4年时间,计划累计投资3.5亿元,在全市范围内扶持10000家以上的电子商务企业、小微企业、便民服务门店、国家和省市认定的各类孵化器(基地)内的在孵企业,通过扶持万企创业带动10.65万人实现就业。

根据《兰州市扶持创业带动就业“万企计划”实施方案》,兰州市政府将对全市扶持创业的各项资金进行整合,从2015年起至2018年,每年在财政预算中安排不少于5000万元的资金,累计投入资金3.484亿元。

通过实施创业扶持“331工程”,兰州将连续3年每年为1000户电商创业者提供每户10万元额度以内的创业扶持贷款进行贴息(千商计划);连续3年每年为1000户小微企业提供每户20万元额度以内的创业扶持贷款进行贴息(千户小微);3年为1000户便民服务门店提供每户10万元额度以内的创业扶持贷款进行贴息(千店计划)。“331工程”贴息贷款期限2年,由市财政按照基准利率和贷款贴息额度进行贴息,每月贴息一次,在校大学生创业也可享受此政策。

同时,兰州将加大全市创业孵化企业贴息贷款扶持力度,连续4年每年在财政列支的“万企计划”专项资金中安排2460万元用于贴息,提供总额4亿元的贴息贷款,所有符合条件的国家和省市认定的全市各类孵化器(基地)内的在孵企业,可申请最高不超过200万元额度的贴息贷款,贷款年限为1年,可连续申请,每年扶持不少于750家,累计扶持3000家孵化企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