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3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廊坊对接北京推进电信产业投资合作
本报记者 乔金亮

“近几个月,我们的客户增长前所未有。”河北廊坊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士杰高兴地说,每周他们都要接待新客户,其中很大一部分就是北京的互联网企业。目前入驻的电子商务企业已有5家,公司已经和廊坊市商务局达成合作意向,联合建立“电子商务基地”,将把所有电商企业纳入其中,发挥集聚效应,实现资源共享。

作为国家新型工业化(电子信息)示范基地,廊坊市电子信息产业连续8年增速和营收稳居河北第一。目前,全市省级以上孵化器达到9家,孵化场地达50万平方米,在孵企业300多家。日前,廊坊与北京举办电子信息产业投资合作对接活动,吸引了来自上百家电子信息企业参会。

“廊坊市已建有国家、省级各类园区38个。近年来,已吸引来自中关村的150多家企业入驻,其中一半以上为电子信息产业,促进了互联网产业的发展。”中国电子学会总部党委书记葛程远表示,长期以来,北京廊坊两地积极开展多领域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加快实施,借助北京市电子信息产业资源,将有利于廊坊打造互联网创新成果孵化示范区。

据介绍,廊坊已形成了以华为、中兴、富士康为龙头的通信及其配套产业;以微软游戏创新中心、中油龙慧、华通科技为主的软件产业集群;以中国联通华北基地、光环云谷、信和软件园为主的“云”存储产业集群。廊坊市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从技术改造、市场拓展、资金扶持等多方面,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促进互联网产业链合作共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