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3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府网站不能成为摆设
李慧敏

日前,国办印发通知部署开展全国政府网站普查,以解决一些政府网站存在的“不及时、不准确、不回应、不实用”等问题。

政府网站背后对应的是一级政府,政府网站不作为,直接影响政府的形象。截至目前,我国已有6亿多网民,互联网已成为政府、新闻单位以及普通民众发布和获取信息的重要渠道。政府通过网络平台发布政务信息,为群众提供服务,既方便群众,又节省行政成本,是一举多得的好事,理应得到足够的重视。但是,一些政府网站为政不为,仅有网站的形式,而网站的内容远远满足不了工作需要和群众需求,不仅起不到服务群众的目的,还使政府的形象大打折扣。

互联网思维不是在网上圈块地、占个位就行,而要积极跟进、应变。政府网站不作为,一方面因为一些地方政府不重视网络舆情发布和搜集,对新的平台与渠道利用不足;另一方面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某些政府工作人员还是站在管理者的角度来思考问题,不会用新技术新平台来开展群众工作,只依照自己的工作思路和节奏来进行,以人为本的为民服务宗旨意识还很淡薄。

政府网站绝不能沦为摆设,而应成为为群众服务的窗口与平台。线上线下,虽然为人民服务的方式方法不同,但为人民服务的道理是一样的。只有牢固树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的为民服务意识,积极改进工作作风,才能从根本上解决某些地方政府网站“僵尸化”的问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