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证券·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3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申万宏源召开春季策略会
记者何川

本报北京3月25日讯 记者何川报道: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今天召开春季A股投资策略会。申万宏源分析师王胜表示,居民大类资产配置向权益资产迁移只是一个结果,其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来自于改革降低风险溢价、无风险利率下行的长期趋势以及经济转型中企业盈利的结构性改善。而监管层对于金融创新的鼓励,特别是对加杠杆投资行为的宽容,进一步加速了居民大类资产配置的转移,这一过程可能持续10年。

他认为,由于增量资金加杠杆的正规化和透明化,市场将呈现出杠杆受限的增量博弈特征,市场风格已经从“成长为王”转向价值、成长平行世界的大格局。值得一提的是,以“互联网+”为核心的信息服务业可能成为中国经济新的支柱产业,相关公司市值成长空间广阔,估值弹性显著,后续大型催化剂众多,能够与边际交易者风险偏好形成共振。“互联网+”不仅仅利好新兴产业,也利好传统行业转型实现价值重估。

对于市场近期走势,王胜表示,3月至4月上旬的市场仍在资金推动下惯性上行,但如果行情的演绎将资金和杠杆发挥到极限,4月中下旬市场震荡或将加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