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证券·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3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业务触角需不断延伸

3月中旬,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账户管理业务规划(征求意见稿)》,拟允许证券投资顾问为客户账户提供直接的管理服务,允许投资顾问代理客户执行账户投资或交易管理。从目前来看,中国证券行业总体投顾水平与西方同行差距较大,个别券商的一些业务不规范操作的现象时有发生,并且客户认可度较低。笔者认为,即使券商代客理财业务放开,在短期内对券商收入的影响总体较为有限。但从促进行业经纪业务的长期盈利模式转型、增强客户黏度、倒逼行业分化转型加速的角度来说,理财业务对券商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也是未来混业经营的趋势。

近日,中国证券业协会还下发通知,要求各证券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互联网+”行动计划,在5月31日报送各自互联网证券业务开展的规划。在互联网金融日益受到管理层重视的当下,证券行业作为传统金融行业互联网转型的典型代表,其能否实现真正的互联网转型还有待观察,但在行业竞争日益激烈的大背景下,互联网转型为中小券商逆袭提供了可能。

文/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赵 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