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证券·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3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批分级基金产品月底亮相
上交所LOF平台正式上线
记者郭文鹃

本报北京3月25日讯 记者郭文鹃从上海证券交易所获悉:为支持基金市场创新发展、更好地服务基金市场各参与人,上交所LOF平台将于近日正式上线。首批上交所分级基金产品3月30日起正式发售。

据了解,上交所LOF平台以完善产品套利机制、提高产品定价效率、丰富投资者交易策略、便利投资者投资为设计原则,实现了允许母基金份额上市交易,支持场内母、子份额的实时分拆、合并等一系列创新的交易业务模式。

亮相在即的首批上交所分级基金产品包括易方达上证50分级和西部利得中证500等权分级基金,目前已获得证监会批文,将于3月30日起正式发售。

上交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和市场现行分级基金业务模式相比,上交所分级基金有如下特点:可实现变相T+0交易。当日买入母基金份额,可以同日赎回,也可以同日实时分拆为子份额之后,同日卖出。当日买入的子份额,同日实时合并为母基金份额,同日卖出、赎回。

折溢价套利策略更加丰富,套利效率提升。母基金份额可上市交易,加上场内的实时分拆、合并功能,二级市场母基金份额可与子份额实现T+0折溢价套利,一级市场母基金可与二级市场母基金、子份额实现T+2溢价套利,一级市场母基金与二级市场母基金、子份额实现T+0折价套利。

场内申购费率更低。场内认购、申购、赎回可以设置统一费率,支持基金管理人降低场内申购费率,吸引套利资金在场内申购,做大分级基金产品规模,提高二级市场流动性。此外,支持基金管理人按投资者基金份额持有期长短分档设置赎回费率,投资者跨市场转托管不影响持有期的计算。

这位负责人透露,上交所已联合多家基金公司向证监会上报了分级基金产品,全面布局分级基金市场。未来投资者可在上交所市场投资包括上证50、180等核心指数,以及证券、互联网金融、“一带一路”等行业和主题分级指数基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