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3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面馆用上“机器人”
本报记者 拓兆兵

中午十一点半,饭点到了。位于宁夏银川市民生花园门口的“伊兰拌面”开始忙碌起来。谭凤琴指挥员工将菜炒好,放到吧台上,并将十几斤重的面团放在削面机器人的手上。

有客人到,店里的伙计按下电钮,穿着红马甲的机器人便开始削面。只见机器人左手托面,右手拿刀,飞快地将面削入沸腾的大锅。片刻,一大碗刀削面出锅了,客人端着面到吧台前拌上自己喜欢的菜,美美地享用。“机器人削面,我第一次见。速度快,薄厚均匀,口感很好!”顾客马勇一边吃,一边称赞。见顾客夸赞,饭馆老板谭凤琴一脸自豪:“我是银川市第一家使用机器人的面馆。”

今年43岁的谭凤琴一直开办“小饭桌”,有了一定的经验和资金后,她打算开一家自助拌面馆。在亲戚推荐下,她花9000多元从山东订购了一台削面机器人。“一用,果然好使。削的面薄厚均匀,又快又好。”谭凤琴介绍说。

用了机器人,饭馆的服务效率和质量提高了。由于“伊兰拌面”创新了拌面方式,加上环境雅致和服务周到,很受消费者青睐。每到中午十二点,客流瞬时达到高峰。无需换手,不要休息,这时候机器人削面快的优势发挥到极致,不到十分钟,客人就吃上可口的拌面。

用了机器人,饭馆的经济效益提高了,去年谭凤琴省下了4万元聘请削面师傅的工钱。开业一年多来,“伊兰拌面”有了些名气。有面馆老板慕名来取经,也有人为了看机器人削面来吃饭。如此一来,客人逐渐多了起来。

今年,尝到了创新甜头的谭凤琴打算增加新品种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万事开头难,相信馆子的效益会越来越好!”谭凤琴满怀信心地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