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自主创新年度报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3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新先锋
覃小红

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济师

“民族工业要发展,就必须学习借鉴先进管理方法,缩短企业的软、硬件与发达国家的差距,这样才有可能在未来发展中占据一席之地。未来,玉柴要从细节做起,不断改革、改善企业管理,成为世界一流生产企业。”

2014年,覃小红推进了3项重大改革:精益管理方面,玉柴确定了“将生产效率提高至世界一流水平”的目标,开展了系统性的精益改善,奠定了玉柴精益生产系统(YCPS)基础;组织机构方面,对工厂等进行重新划分,实现公司机构和干部配置规范有序,建立科学合理、精简高效的组织机构和干部队伍;经营预算方面,开展了产品收益管理,改变以往定性为主、操作性差、难以评价的经营计划管理模式,使企业在行业总体下滑8%的背景下,实现了收益、市场份额逆势增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