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自主创新年度报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3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精彩之笔

□ 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改革,加快职能转变。印发《自治区科技厅党组关于贯彻落实<科学技术部党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的意见>的实施意见》,制定了《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深化科技体制改革2014年工作要点》。

□ 高端铝合金材料应用技术取得重大突破,成功铸造世界上直径最大的2219合金铸锭,满足航空航天铝合金H含量要求。

□ 年内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104家,总数达到585家。

□ 深入实施科技惠民工程,强化社会民生领域科技攻关。首次提出“田七生理性裂根病”新病名;开发试制出壮药新产品39个,实现销售收入1.21亿元。

□ 2014年新认定创新型企业32家,累计达到143家,其中国家级8家,至2014年广西已组建27家自治区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为加快建设产学研协同创新体系提供了保障。

□ 创新人才1人入选国家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人入选国家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实现了广西在国家科技创新创业人才方面零的突破。

□ 2014年获得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资助,获取高水平项目数量超过14年总和,共获得资助项目542项,资助经费达到2.6亿多元,再创历史新高,保持11年持续增长。

□ 成功承办由中国科技部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共有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的800余名代表参会,参会企业、机构达335家,展示、对接项目350多个,促成项目签约及意向签约92项,总金额达1.9亿元。

□ 2014年1至10月,全区共申请专利21374件,同比增长51.5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55个百分点。

□ 积极探索与金融机构开展知识产权抵押贷款、中小企业集合债等科技信贷服务模式,截至10月,广西14家企业以57件专利出质,获得商业贷款合计1.32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