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两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3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键词 优化科技资源配置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提高创新效率重在优化科技资源配置。要改革中央财政科技计划管理方式,建立公开统一的国家科技管理平台。

@郭曙光:改革关系到全国重大科研项目每年近千亿元的资金立项、执行和监督。政府重点支持基础研究、前沿技术和重大关键共性技术研究,鼓励原始创新,将推动我国科技取得新的成绩。

@三杯茶:本次改革涉及近40个管理部门,由科技部、财政部牵头提出方案,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深化科技领域改革必将释放新的改革红利。

@yoyo:“科技资源碎片化”、“项目多头申报”、“九龙治水”,这些科技界长期为人诟病的顽疾有望得到解决。

@齐齐:过去各级财政集中资金分拨给各个部门,再向下撒胡椒面的做法,不仅造成浪费,而且容易滋生腐败。改革抓住了问题的根本,赞一个。

(彭 江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